暮色

山河令-温周 不系舟衍生

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,经常词不达意

感谢愿梗@流七淳 

感谢原文@水色烟火 


私设周子舒对温客行用刑时总会一次比一次心软,但自己又对于自己这种无力的感觉又很是头疼,所以偶尔为了摆脱这种感觉又会下死手。周子舒怀疑温客行,但是关于温客行的一切都不假他手,暗室是独给温客行安排的,别人都不知道。




周子舒走进暗室,不知道是光线有些暗还是什么,突然觉得有些头疼,一阵阵眩晕的感觉涌了上来,他也不知道为何,每次面对温客行的时候总有种奇怪的感觉,莫名的心慌,莫名的头晕,甚至还有些奇怪的声音从脑海中闪过

“阿絮,你若不在了,千山暮雪,我孤翼只影向谁去啊”

”阿絮,阿絮”

“阿絮”,他听到那人喊他,周子舒摇了摇头,试图将脑海中那些莫名的声音甩出去,顿了顿,厉声道:“该叫我什么,规矩都忘了吗?

“庄主,属下知错”

“是吗”,鞭子贴着温客行的脸颊划过,冰冷的触感和上面细小的倒刺扎的他脸生疼,但他知道,这不算什么,“既然知错了,为何又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呢,是觉得我会心软是吗”,随着音调的升高,手起鞭落,狠狠地贯穿了眼前的人,带起一串血珠

疼痛瞬间席卷,让本就伤痕累累的他几乎跪不住,温客行闭了闭眼,抑制住差点呼出的呻吟声,“谢庄主赐打”。周子舒冷眼看着眼前有些摇摇欲坠的人,心里莫名的升起一股心疼的感觉,“不,我怎么会心疼他呢”周子舒如实想着,“他是可是鬼谷谷主,万蛊之王,怎么会受不了这小小的鞭刑,况且,现在还不清楚他为何要执意留在四季山庄,可不能被他的苦肉计给骗了。”

于是,抬手间,又一鞭下去,力道更甚,“说,你留在四季山庄究竟有何目的”,不等那人回答,又狠狠落下一鞭,“你和毒蝎到底密谋了什么”

“属下没有,请庄主信我”声音依旧清晰,但周子舒能感受到声音的主人正在努力的控制自己,“为什么自己总是能注意到他的状态”周子舒有点颓废的想着,“自己之前审讯可不是这样”

“信你”,周子舒轻笑,“你让我拿什么信你”,又是一鞭,“你最好思考清楚了在回答,二十下,自己报数”

还没待温客行反应过来,鞭子已经落下来了,好像要报数,脑子里隐约有这个记忆,“一”,很快,第二鞭也落了下来,容不得他有思考的时间,“二”。其实,他本身就有内伤,再加上之前的鞭伤也一直没好利索,关进来又很久未进食进水,早就有些虚脱了,脑子也快不是自己的了,还好,报数是每次挨打都有的,已经要习惯了。每次期待能见到阿絮,虽然阿絮已经不是以前的阿絮了,但是能一直留在他身边,就很好了,温客行如是想着,伴随着“二十”结束,他也彻底晕过去失去了知觉,只是在最后迷迷糊糊之间好像看到了阿絮慌乱的眼神,不自觉就嘴角上翘,轻声道“阿絮,我没事”。

鞭子每落下一次,就能看到那人浑身颤抖地报数,明明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,还咬牙坚持着,明明受刑的人是他,可为何自己心中有块地方越来越痛,手上的力道也就不自觉剪了两分,可一觉查到自己竟然又对温客行心软,又莫名的恼火起来,于是下一鞭又是重重的落下。二十鞭,也不算多,可周子舒却觉得有些漫长,他甚至有些快点打完赶紧离开的念头,不想在看到这个人在他的眼前,也不想自己有这种失控的感觉,这种感觉真的太糟糕了,运筹帷幄的他怎么能允许自己心软,允许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出现。当第二十鞭落下时,他自己都没有觉查到自己竟然微微松了口气,然后就看到那人报完“二十”之后就直接倒了下去,眼中的慌乱怎么也藏不住,他看到那人无声的话语,不知怎的,他看懂了是“阿絮,我没事”。

也许连周子舒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慌乱,附上那人的脉搏,“温客行,你不许死”,脑中只有这一个想法,脉搏虚浮无力,看来确实这段时间有些狠了,这次也是刚完成任务回来,估计又有新伤,但还好,死不了。周子舒有些狠狠地想着“在我没允许你死之前,你没有资格死”。于是将人挪回了他的房间,吩咐下去每日熬药送过来,并将外用的创伤药放在床头,离开了。


第一次写文,贡献给了岭,实在是有点忍不住,想试一试,感觉自己逻辑不是很清晰,希望看到的各位可以留下宝贵的评论,有啥意见啥的都可以提一提,拜托了,感谢喜欢山河令的大家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59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